【秘密希特勒】(Secret Hitler)

圖片來源:https://boardgamegeek.com/image/3136390/secret-hitler

這款我真的是期待很久了!
大概是今年二月預購的吧~
當初被網友一句『超越阿瓦隆的存在』給推坑~
畢竟我個人也是阿瓦隆狂熱(相信很多人都是)
想要試試這個評價很不錯的遊戲

終於在前幾天抵達我手中啦!
馬上揪人來開這個遊戲

先說感想...果然好玩!
雖然我還沒有感覺到『超越阿瓦隆』的部份
但其實我覺得不需要這樣比較
因為【秘密希特勒】某種程度上,已經跟阿瓦隆不一樣了

遊戲中,玩家會分成兩個陣營
Liberal(自由黨) & Fascist(法西斯)
其中法西斯陣營中會有一個角色擔任希特勒(Hitler)

遊戲會進行的回合不是固定
快的話四個回合就結束
也可能要十個回合才分出勝負(我們昨天就玩到第十回合)

遊戲過程非常有趣
前期對法西斯非常有利
自由黨在此時的掌握度很低
然後一到後期,自由黨的優勢大增
法西斯成員一個都躲不起來
但是兩個陣營要獲勝的機率都是一樣
倚靠的就是玩家的說服力啦!

其中有個設計很棒
當法西斯法案通過時
有時會賦予總統特權
這個特權強大到非常符合法西斯主義
總統特權有以下

【忠誠調查】
私下查看一位玩家的陣營卡
【指派總統】
指派自己的繼位者
【法案窺視】
看法案牌堆頂部的三張牌
【處決】
將一名玩家處決,被處決的玩家離開遊戲
並且不公布陣營及身分
在接下來遊戲中也不能參與投票及發表意見
(這個玩家離開遊戲的部分我就不喜歡了)

總統的處決能力雖然強大
但它是個恐怖的兩面刃
成功處決希特勒就勝利
不過一旦錯殺自由黨成員
可以說是萬劫不復啊~



遊戲流程:
玩家收到自己的陣營及角色
其中法西斯陣營中會有一位希特勒

選定一位玩家擔任總統
之後的回合總統職位就按順時針傳下去
每位玩家都有機會擔任總統

總統選定一人擔任「總理」(Chancellor)候選人
所有玩家投票決定總理候選人是否當選
若落選,總統換下一人擔任並選定新的總理候選人
若當選,進入『國會階段』

總統從法案牌堆頂部抽取三張法案
共有自由黨法案及法西斯法案
並從三張中選一個棄掉之後交給總理
總理再從兩個法案中選一個執行,另一個棄掉

執行的法案若不時給總統更大權力的法西斯法案
就將總統職位交給下一位玩家並開始新的回合

勝利條件:
當自由黨執行了第五個自由黨法案

總統成功刺殺希特勒,自由黨勝利

若法西斯第三個法案執行之後,希特勒當選總理

法西斯執行了最後一個法案,法西斯勝利



留言

熱門文章